close



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當你看到這張圖時 每個人內心感受不同


難以接受的話 你跟不上時代了


 


20多年前 電視上出現一句話  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感覺相當剌耳  可能我跟不上時代了


 


9年9日9日幾千對佳偶選擇這天好日子結婚 多喜悅的日子


結婚已成年青人高興就好 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傳統觀念上 家中有新增人口 均會給家裡帶來不同的影嚮


娶妻及生子  是帶財或運來的 還是帶衰的敗家女討債兒


很多家庭因娶媳婦後而家運好轉  有些家庭因有新生兒後家變 留下孤兒


新聞常報導  有人發生事故身亡而留下了妻子及新生兒  看到此新聞不心酸嗎


 


過去  結婚是家族的大事 年青人參與的分量不大.


萬一新媳婦先天命底是敗家命 是無後代 是剋家人或長輩及後代子孫


這門婚事不嚇壞家中長輩才怪  能不慎重嗎?


 


結婚傳統上先要合婚  什麼是合婚呢?就是怕娶到敗家命之女 以前稱菜姑命


當然男的同樣有這種命格 不只是女姓才有 就因男的是娶太太  新娘是被挑的


 


什麼是菜姑命?命底有重婚 再嫁 絕房 咸池桃花 破骨  剪刀鐵掃帚 寡宿 等等


 


家庭是家族的延伸 後代子孫對家族有承先啟後之重任 家族期待子孫能把家業版圖擴大 不願看著家族沒落 所以結婚對家族是重大之事


那只要我喜歡有何不可以 在傳統觀念上是行不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憲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