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尊武財神民國71年在豐原福州老師傅家中仿刻的、那段時間我是自由師傅‧那家有求那家刻‧他最讓我珍惜的老師傅、、很多佛像知識從其口中得知、


 


民國37年因他堂哥、陳俊誠陳前老師傅(大他四十多歲)請他來台幫忙、當時好像是在香港刻象牙雕刻、來台後不久因戰爭回不去了、就在台灣落地生根、現在該近90高齡了‧


 


陳俊誠前老師傅就是我前面提到過的民國初年承做豐原媽祖廟佛像工程、因工程太大而邀請在台北的起鳳師及邦銓師三人一同合作完成、


 


陳前老師傅土木均精、在中部地區留下無數木雕及土塑、


 


剛好那時有一尊武財神是陳前老師傅之作要整修、我敢緊先仿一尊以留念、刻到一半、陳師傅一時手癢叫我起來他也要刻、這隻老虎及武財神之臉出自他刀法


 


這隻虎與現在師傅所雕的西洋虎完全是不同味道、相當難得台灣虎的刻法、想信現在刻的全是西洋虎了‧就大家分享吧!


 


前不久有個客人看中了這陳年舊物、太太給賣了、我需找個時間再仿一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憲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