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民國77年有個古董商路過我店‧帶了一組媽祖(另加宮奴女婢)


白身(只刻完未上漆)嚇我一跳‧這組與梧棲媽祖幾乎一樣、有人


功力這麼高‧厲害、他希望我為他找個漆線高手


事隔幾個用‧民生報登出有位醫生發了45萬買了一組古董媽祖、照


片就與我拍的這組很像‧但不知是假古董還是這組、我也不清楚、


但直到現在才知道梧棲這組媽祖已換了、


梧棲好久沒去了、最近再度造訪媽祖廟、欣賞這組相當好的媽祖與


宮奴女婢、一看怎麼變了、


上下圖是68年拍的



下圖為現今之媽祖神像、怎麼 感覺上及神韻上完全不同了、


剛看此尊時、很懷疑是自已記錯了嗎?但此尊明明是古神像


椅子、衣服‧衣褶


香爐還同一個




以下為真假古佛來比較吧                                這邊為古佛像




這組仿製的功力相當高、唯獨臉部及手差很大、假如先前沒見過本尊


我也認為這組為古佛像


現在佛像製作上分工很細、粗胚、修光、開臉‧皮面(這部份最煩瑣


且學問大)若本身不會做的老板、須煩請師傳幫忙的‧因開臉師傅功


力程度不及、或難以配合‧就會有此問題、慈悲,安祥‧豐腴、喜悅心


做不出來、但這組還是高手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憲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