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跑廟紀錄收資料已經是我嗜好與興趣與使命


說真的台灣大小廟宇真的多到無法想像的地步


到廟裡拍照 內心是很掙扎 
以我經驗 有一成寺廟是不願不歡迎的


我曾被請出架出轟出 
但人事是會變動的 只要有寶 我還是會再來的


 


有一成寺廟對我相當禮遇 開鎖 開燈 帶路引導都有 


實在很感激這些陌生及初次見面的寺廟


 


最近在台南縣的仁安宮 
離去時廟方還特地告訴我 


廟裡蔡草如大師的畫很多   最尊貴的是門神畫 


年代也50年了  門板接縫都開了 擔心不知還能保存多久





我總在想 
政府單位 
當民間有這文物保存問題時 且還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大師


你們能不能 
願不願提供一些專業性的意見或輔導
否則這些珍貴作品最後也是......


 


下圖有 蔡草如大師 落款 已嚴重退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憲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